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走近“磕盐”——材料学院与教务处、学创中心联合举行PRP、大创宣讲和实验室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4    点击量:

什么是PRP?什么是大创?学生创新中心什么样?老师们的实验室什么样?怎么才能走进实验室?做科研有什么用?……为解开同学们心中关于科研的众多疑问,值此新学期PRP报名、大创立项之际,材料学院本科教学大学生创新计划工作组联合教务处和学生创新中心,组织了一次“宣讲+参观”活动。

2月23日下午20余位材料学子来到思源楼201会议室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材料学院本科教务秘书张婳老师主持,张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增加对学校科研科创训练项目的了解,及早对开启自己的“科研初体验”。

        

 随后,学生创新中心大创工作组姜艳霞老师从暑期科研见习、PRP、大创、到挑战杯、到本科生毕业设计,简明扼要地给本科生们做了一个阶梯式的“磕盐”规划 ,引导同学们如何走上自己的科研之路。教务处冯小革老师就学校P RP 申请周期和政策导向进行了介绍。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生创新中心的开放楼群: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制造、3D打印中心、切割中心、Eco-Tech创新中心等,学生们热情高涨。接着又分别参观了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展厅、上海镁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和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洁净室。相关方向的老师和博士学长学姐们专业的讲解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激发了他们浓厚的探知兴趣。

通过此次宣讲和参观,同学们不仅对PRP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材料的好奇、对科研的热情、对自我更高追求的向往。参加活动的学生都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感受到了材料学科前沿高超的研发能力,更是为材料在生活、军工等多领域的广泛应用而感叹不已。同学们更坚定了后续学好专业知识,到国家需要的各行各业效力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