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院长会

发布日期:2022-03-01    点击量:

225日,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暨新学期首期教学院长会在新行政楼B418召开。校教务处处长杨颉、招生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武超、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沈宏兴、学生创新中心主任熊振华,各学院教学院长及部分教育部教指委委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听取了教育部吴岩司长的主旨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2021年高等教育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紧缺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成效。强调2022年要从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卓越拔尖人才培养、高等教育数字化、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互联网+”大赛等五方面战略任务,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会上,杨颉重点部署了2022年春夏学期重点工作。他指出,要深刻领悟和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围绕五大战略任务,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实际情况,继续深化本科培养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学期重点推动伯乐计划、荣誉计划、攀登计划和助飞计划的实施落地,开展教学思想大讨论,推进课程改革和本研一体化培养,帮助学生实现最大“教育增值”,着力落实“让每个学生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