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开学季,欢迎2022级新生!

发布日期:2022-08-25    点击量:

处暑之日,万物明媚,上海交大迎来2022级新生。学校丝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的要求,全面服务、科学防控,用倾情传递最温暖的交大。据统计,2022年新生人数共计4779人,应报到人数是4540人,截止8月25日下午15点报到4300人,报到率达99.05%。

今年校本部和医学院新生均在闵行校区报到,学校进一步优化新生在线身份核验系统,交我办“刷脸报到”更加智能,在校园的任何一隅,都可刷脸解锁“交大人”认证。教务处在学生服务中心100号大厅(闵行)设有异常集中受理点,如在报到过程中遇到疑问或困难,可到学生服务中心异常集中受理点寻求帮助或咨询。另外,教务处为每位新生发放2022版学生手册、学习指南、校徽,并将入学须知发放致每位新生宿舍书桌上,让同学们推开宿舍门就有了“学在交大”的归属感!



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及新生入学第一课25日举行,“新交大人”的身份乘着炽热的理想正式起航,林忠钦校长在开学典礼上作了题为《志存高远,自立自强》的讲话,深情寄语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之后,新生即将投入为期14天的军事化训练,“军政双训”将给新生带去一堂沉浸式大思政课。

新起点,新篇章,祝同学们学在交大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