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第五期)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1    点击量:

上海交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第期)成功举行


11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组织开展第五期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教务处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老师做分享,重点解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政策和预申报工作安排以及校级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工作安排,旨在进一步帮助广大教师深刻理解一流本科课程的内涵,提前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申报工作,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升我校课程建设质量。来自全校23个教学单位和附属医院的近100位老师云端参会。

余建波老师对国家级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政策、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评审标准以及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流程和材料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具体的国家级和市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成功案例为广大教师讲解了如何准备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书和附件材料,对教学日历、教学设计、教案的撰写以及课程思政理念的有机融入进行了重点介绍,以及详细分析了各类一流本科课程的评审标准,帮助教师深化了对一流本科课程的认识。


本次交流分享会提高了广大教师参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积极性,为学校全面提升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期望通过各级各类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工作,实现以评促教、以评促学、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功能,带动课堂教学变革,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以课程质量提升带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