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总第七期) ——周凯教授讲解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融入专业课

发布日期:2023-02-23    点击量:

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期)

——周凯教授讲解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融入专业课

2022年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着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通人才培养体系。


222教务处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期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高质量案例分享会(总第七期)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凯教授作题为”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的若干思考“的主题报告,来自全校23个教学单位和附属医院的150多位老师云端学习,参与的老师纷纷反馈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专家介绍:

周凯,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党建学科负责人、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者、上海交大“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理论宣讲团成员。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高等教育》《解放日报》、新华网、求是网等发表理论文章近40篇、出版专著2部。入选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浦江人才、阳光计划等资助项目。主持国家社科、上海哲社等省部级及以上课题7项,参与中央“马工程”重大课题1项。获得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学大赛特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凯原十佳”教师奖、唐立新教学名师奖等奖项。


本次专题分享会围绕着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专业课教育教学为主题进行。周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他建议专业老师可以从学科专业内容出发融入以下五个方向的内容:

(一)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三)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

(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五)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最后的互动环节,周凯教授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共性问题,一一解惑,为各位老师提供了创新性的思路和指导性的实用方法。


教务处将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作用,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不断增强教师铸魂育人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中,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