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开展2013年夏季小学期本科教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0-31    点击量:


关于开展2013年夏季小学期本科教学活动的通知

教务处通知2012[086号]

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

    在总结2012年夏季小学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为更好地开展2013年夏季小学期(2012-2013学年第三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兹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起止时间

 2013年夏季小学期从2013年6月24日(第1周周一)开始到7月19日(第4周周五)结束,总教学周数为4周。

二、本科教学活动内容

我校夏季小学期本科教学活动的目的,一是为广大同学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二是为广大同学创造更多的校际和国际学习、交流机会与平台;三是集中开展系列实践教学活动,提高各类综合设计类实验、实践活动效果。具体教学活动包括:

1.各类选修课程:含通识教育核心课程、通识教育“名家名课”、公共选修课程(含可遴选部分专业必修、专业选修课程,在小学期面向非本专业学生开放)、新生研讨课程、为国外交流学生开设的全英文课程(可以有限制地开放给我校学生),以及海内外知名学者到校讲授的上述课程。

2.各类实习、实践活动:含各专业的各类实习活动、各类综合设计类实验或课程、大学生创新项目类科研活动、科技节、科研见习岗等。

3.暑期学校:可组织面向学科专业大类学生或面向某一专题的暑期学校,可邀请国外大学结合其海外学习项目共同组织国际性暑期学校,由国外合作学校及我校教授共同授课,国外合作学校及本校学生共同参与。暑期学校的工作方案和学生名单需报相关部门备案。对于赴我校修读课程的学生,学校按相应标准收取费用。

4.海外游学:持续开展各层次暑期海外游学项目,包括学校项目和学院项目两部分,运行模式同以往年度。

5.各类学术讲座及国际交流活动:请各院(系)积极引进海内外优质资源,联系知名学者到校为学生开设各类学术精品讲座,开展各类国际交流活动等,以丰富小学期教学和学术活动内容。

上述各类课程及暑期学校可向海外及外校学生开放。

三、各院(系)制定小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为保障夏季小学期的有序、高效运行,各院(系)务必提前做好各项教学活动的规划和组织工作,提交详细的小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应包括以下几部分信息:

(1)小学期整体规划思路,小学期开设的各类课程,各年级各类实习、实践安排及其覆盖专业、人数情况等;

(2)校外尤其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小学期开课的落实情况等;

(3)各年级学生出国交流、交换情况和涉及的学生数量等;

(4)动员学生选修小学期各类课程的措施、途径等;

(5)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涉及到的人员安排落实情况等。

    四、工作进度安排

    2012年11月16日前,各院(系)上报校内教师拟开设的各类课程汇总表(见附件一);

    2012年11月23日前,各院(系)上报校外教师开设的课程(见附件二);

    2012年11月30日前,教务处完成所有申报课程的审查工作;

    2012年12月15日前,2013年夏季小学期本科课程汇编成册,并上网公布;

    2012年12月15日前,各院(系)上报本单位2013年夏季小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2013年5月,学生完成网上选课。

联系人 田冰雪  34206415-21  bingxuetian@sjtu.edu.cn

    具体运行中的相关问题,请咨询教务处有关科室负责人。

附件: 1.各类选修课程开设基本要求(见邮件通知)

       2.各类实践教学和创新活动安排(见邮件通知)

                                                 教务处

                                            2012年10月20日

相关附件:
 
附件1、   课程开设信息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