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儒家的‘经济’思想与实践”(“历史与文化[LE001]”课程)上课时间调整的告知

发布日期:2012-11-19    点击量:

关于“儒家的经济思想与实践”

(“历史与文化[LE001]”课程)上课时间调整的告知

各位同学:

鉴于主讲人行程安排有所变动,“历史与文化(LE001)”课程(讲座)之“儒家的经济思想与实践”的上课时间有所调整,请各位同学予以理解,并根据自己的时间状况做出合理安排。

原定时间

调整后时间

演讲内容

地点

1127日(周二)

1600—17:40

1126日(周一)

1600—17:40.

孔子与公民社会

东中院1-300

1128日(周三)

1600—17:40

不变

孟子与仁政

东中院1-300

1129日(周四)

1600—17:40

1127日(周二)

1600—1740

子思子与中庸之道

东中院1-300

在调整后的时间有课程冲突的同学,请到新行政楼B321退课;没有课程冲突的同学,请按照调整后的时间上课。此次前来讲学者为新儒家代表人物杜维明先生(附杜维明先生简介),在国际学界享有盛誉,机会难得,因此,我们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加。

               教务处

              2012.11.19

杜维明先生简介

杜维明先生,1940 年生,祖籍广东南海,出生于云南昆明。哈佛大学博士、教授,曾师事于儒家徐复观先生,并受儒家牟宗三思想影响。1961年台湾东海大学毕业,获“哈佛-燕京奖学金”赴哈佛大学就读,1968年获哲学博士学位。先后任教于普林斯顿大学、柏克莱加州大学1981年起,任哈佛大学中国历史和哲学教授,并曾担任哈佛大学宗教研究委员会主席、东亚语言和文明系系主任,1988年获选美国人文、艺术及科学院院士,1996年始任哈佛燕京学社社长。现任哈佛大学教授、北京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主任,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校客座教授。

杜维明先生学贯中西,其研究主要以中国儒家传统的现代化为中心,长期致力于儒学第三期发展、文化中国、文明对话及现代精神的反思,对儒学精神的现代认同与显扬,做了大量艰苦而又颇具开拓性的工作。诸如《人性与自我修养》,《儒学思想:以创造转化为自我认同》,《中与庸:论儒家思想的宗教性》等一系列包容的人文主义的著作即是其杰出的典范。杜先生著述颇丰,先后出版中英文著作数十部,发表论文数百篇。由于其杰出的贡献,杜维明先生先后在2001年、2002年荣获第九届国际Toegye研究奖和联合国颁发的生态宗教奖等奖项。

杜维明先生不仅著作等身,而且“知行合一”,被誉为当代新儒家的杰出代表。作为饮誉全球的新儒家,杜维明先生在学界具有极高的地位,颇受青年学子的追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