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IEEE主席一行访问上海交大并给IEEE试点班讲课

发布日期:2012-11-22    点击量:

       IEEE主席一行访问上海交大并给IEEE试点班讲课

1119-20日,应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毛军发邀请,IEEE 2013年主席Peter Staecker博士和IEEE Fellow、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吴柯博士一行访问上海交大,并给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IEEE试点班讲了3次课,讲课内容涵盖IEEE组织与发展介绍、信息技术特别是无线通信技术的前沿导论等。张文军副校长会见了Peter主席一行。

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国际上最大、最有影响的学术组织之一。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IEEE试点班是学院2011年创设的国际化办学试点班,旨在参照国际顶尖大学MIT的本科生培养模式与IEEE标准,利用IEEE的教育资源,培养电子信息与电气学科的高水平科学家和工程师,已招收20112012级学生共180多名。该试点班是国际上第一个同类试点班,已在国际国内引起了关注。

尽管两位学术大师的全英文讲课对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有一定的挑战,但零距离地聆听大师上课并相互交流让同学们深受鼓舞,他们不但感受到了两位大师的学者风范,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对技术前沿的了解和兴趣,更引发了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

       Peter主席对IEEE试点班的办学尝试做了充分肯定,并表示IEEE将给予积极支持,并在适当时候推广。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2.11.21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