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2-11-22    点击量:

日前,第三届中国大学生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大赛初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天津大学等12所大学的17件优秀作品成功入围决赛。

    中国大学生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市船舶海洋与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面向全国船舶类院校在校大学生的一项科技创新竞赛活动。本届大赛以“绿色环保、实践创新”为宗旨,目的是通过竞赛活动,增强高校学生船舶设计和创新能力,提高绿色环保意识,引导高校学生树立开拓创新、刻苦钻研、团结协作的精神,促进高校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和校际之间的交流,培养有创新实践能力的科技人才。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自20126月向全国各所开设船舶类专业的高校征集参赛作品。截止至11月,总计13所大学参与了初赛投稿,包括大连海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河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山东交通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海洋学院和中国海洋大学。大赛总计收到37份作品,涉及绿色船舶、新型海上平台、节能减排等诸多前沿领域,其中不少作品在评审过程中专家给予较高评价。

本次大赛初赛得到了诸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来自上海海洋石油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708研究所、江南造船厂等单位的8名正高职称专家经过近两个星期的悉心评审,17个团队的作品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顺利地通过了初赛,获得了进入决赛的资格。这17个团队将于121日和2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进行最终的角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