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洋学堂”视频公开课:我们的时代呼唤人才

发布日期:2011-09-26    点击量:

报告主题:“南洋学堂”视频公开课(第一期):我们的时代呼唤人才

报告人:刘西拉 教授

报告时间:2011年9月28日晚上6:30—8:30

报告地点:交大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

讲座简介:

  21世纪世界上最重大的两件事之一就是中国的城镇化。目前我们正在从事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建设,需要大量的工程人才。要成为一个出色的工程人才,在知识、能力和素质上应该有高标准的要求,这里包括完整的知识结构和层次,全面的能力培养和优秀的素质。报告人将用亲身的所见所闻为大家讲述自己的看法。

报告人简介

  刘西拉教授,曾任全国政协常委,现任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执委(国家代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英国皇家特许结构工程师。1994~2000年被国家科委任命为国家攀登计划土木、水利工程基础研究的首席科学家,多次获国家、省部级科研奖。负责起草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结构工程学科发展战略”、“工程学科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和中国科协 “2020年中国工程技术发展研究报告”。2006~2009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聘为撰写《土木工程学科发展报告》的首席科学家。

  欢迎对工程教育感兴趣的教师和同学参加。
  联系人: 余建波
  联系方式:Email:jbyu@sjtu.edu.cn
  电话:34206468-102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