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教学运行 -> 正文

​ 2021年 AI + X 微辅修专业(春季班) 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5    点击量:

为培养学生掌握人工智能核心理论与实践应用能力为核心,较为全面了解人工智能基本知识体系,开拓人工智能专业应用实践能力,在华东五校教学协同中心的组织下,推出了AI+X微辅修专业人工智能人才培育项目。现就开展微辅修专业(春季班)的报名选拔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具有上海交通大学学籍的全日制2018级及2019级在校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生除外);

(2)主修专业学习成绩优良,学有余力,未受过退学警告;

(3)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不可报。

二.报名流程

1.报名方式: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可登陆教学信息服务网(http://i.sjtu.edu.cn)进行报名,具体操作指南见附件3。

2.报名时间:2021年3月16日 14:00—2021年3月19日9:00。

三.录取原则

1.报名截止后,系统会筛选出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按学生的主修专业核心课程学积分(核心课程范围及计算公式详见2020年学生手册)进行排名,并根据跨学科优先的原则录取,共计录取35人。

2.录取结果会在3月23日公布,请报名的同学及时查看录取结果。

四.考试要求

课程修读完毕后,将进行考试,形式为线下笔试(部分课程涉及上机考试)。申请缓考的学生,采取下一周期同课程免修不免考;考试不合格学生,不予以重修,可与缓考学生一起申请下一周期同课程补考;每人每门课程仅1次机会缓考和补考。考试作弊者取消微专业修读资格,并按照各校考试纪律规定进行处理。

五.学分互认

1.学分互认原则:

(1)完成微辅修专业学分要求且获得微辅修专业证书者,不得申请学分转换;

(2)学生在微辅修专业修读期间,可申请退出该专业修读,待秘书处确认取消修读资格后,可提出学分豁免申请;

(3)学分豁免仅限培养计划中个性化学分部分,且最多可申请4学分。

2.学分转换申请流程:

(1)学生提交退出微辅修专业修读申请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由办公室转交秘书处,待秘书处取消修读资格后,出具微辅修专业退出确认书;

(2)学生凭借微辅修专业退出确认书和官方成绩单在一门式网站发起学分豁免申请,申请时需上传成绩单电子版,并将确认书电子版上传至“其他证明材料”中;

(3)待申请流程到达终审后,学生需将官方成绩单原件及确认书原件递至教务处注册与学务中心。

六.培养方案

更多详细内容,请查看附件培养方案。

以上若有疑问,可联系微专业秘书处(邮箱:aix_edu@126.com)或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34206465-29 ximanwang@sjtu.edu.cn)咨询。

教务处

2021年3月15日

附件1:AI + X微辅修专业培养计划

附件2:AI+X 微专业2021春季班课程表

附件3:报名操作指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