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学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注册学务 -> 正文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韩燕岑一行来我校进行“学籍管理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量:

11月12日上午,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韩燕岑带队来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入学学籍管理工作专项调研”,上海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缪园、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务处处长王莉作为专家参加了此次调研。副教务长吴静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璐璐,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教务处学生与注册中心主任吴益锋,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冯萍,网络信息中心数据业务部主任章思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副教务长吴静怡首先对学生事务中心一行到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学籍工作得到长期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汇报了我校本科生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亮点特色、思考与展望,并就我校随申码、行程卡以及校园码的“三码合一”在新生注册和日常进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璐璐就研究生学籍学历的整体情况、亮点、难点也做了具体汇报。

韩燕岑副主任首先对我校的学籍学历工作的多部门协作、严格的过程管理表达了肯定,并在新生报道入学工作中的“多码合一”创新使用给予了赞扬,依托信息化全程无接触,又保证了注册采集同步、信息准确高效,在疫情中保障了新生注册报道工作的顺利进行;其次对于我校大数据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数一源”“一生一档”,保证基础数据的真实准确;接着对于我校的学籍学历工作提出了期许,发挥学籍学历管理育人功能、服务学生成长发展,希望我校在上海市高校中继续发挥带头作用。

8718A

最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就我校各相关部门对于学籍学历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疑问进行了讨论、并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