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研究办 -> 正文

关于举办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的通知 (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量:

关于举办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的通知 (第一期)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帮助广大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促进课程改革创新,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切实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组织开展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高质量案例分享会。

活动简介: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邀请我校多位教师分享其在工科、理科、文科教学中实施“课程思政”改革,建设一流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进一步强化课程育人导向,邀请您共同探讨如何在有形的专业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外,春风化雨融入思政元素对学生进行无形的“价值引领”。

会议时间:9月28日周三下午 2:00-3:3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

分享嘉宾:张瑞,郭为忠

请有意申报校级一流课程、市级重点课程、市级一流课程、国家级一流课程、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市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积极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老师们参加。

报名地址:https://wj.sjtu.edu.cn/q/x9qufe3j

腾讯会议号及密码将通过报名邮件通知。


分享嘉宾介绍:

张瑞,博士,副教授。主讲《数字图像处理》(全英文)课程,出版《数字图像处理》、《数字电视信源编码技术与应用》等教材。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20年7月起任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分管教学竞赛、常规培训、课程思政等工作。2016年至今指导多名本校教师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得市级及以上奖项。

郭为忠,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首批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从事机构与机器人学、重大装备创新设计研究,提出“双主线并行”项目式教学和“三点合一”融入式课程思政教育方法,创建本科《设计与制造Ⅱ》新工科课程,入选首批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虚仿实验)、全国机械原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名师示范课程、新华思政示范课程和名师团队、上海市精品课程和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等。两次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教学奖二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个人一等奖和卓越教学奖等。


     教务处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