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研究办 -> 正文

关于举办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的通知(总第九期)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量:

关于举办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的通知(总第九期)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文件精神,帮助广大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促进课程改革创新,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切实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第三期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高质量案例分享会(总第九期)。

活动简介:本次活动邀请我校在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中荣获特等奖的老师分享其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思路,邀请您共同探讨如何在有形的专业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外,春风化雨融入思政元素对学生进行无形的“价值引领”。

会议时间:3月15日周三下午 2:00-3:3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

请有意申报校级一流课程、市级重点课程、市级一流课程、国家级一流课程、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市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积极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老师们参加。

分享嘉宾:

宋晓冰,上海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200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钢结构、膜结构设计理论,组合结构设计理论。国际桥梁和结构协会(IABSE)会员,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ICE)会员,英国皇家特许结构工程师(CEng),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交通大学首届“佳和优秀教学奖”、 卓越教学奖教书育人奖“校长奖” “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等教学奖励和荣誉称号。曾指导学生在教育部主办的迄今共14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12“一等奖”和1个“特等奖”,荣获该项竞赛首批颁发的“突出贡献奖”。2022年,获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竞赛正高组“特等奖”、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竞赛正高组“二等奖”、首届上海课程思政展示活动自然科学组“特等奖”。

罗守贵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上海市城市经济学会会长等学术职务。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经济发展、城市与区域经济、科技创新战略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三十余项。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二等奖)获得者。另获省部级以上学术奖励14次(其中一等奖3次)、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特等奖、上海交通大学“三育人”奖、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材二等奖、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奖等教学奖励或荣誉10次。四次被评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最受研究生欢迎的教师或最受本科生欢迎的教师。



报名地址https://wj.sjtu.edu.cn/q/zhHyHCnu

腾讯会议号及密码将通过报名邮件通知。


            教务处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