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研究办 -> 正文

关于征集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30    点击量:

关于征集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的通知

教务处[2019]29号

各学院(系):

为推进慕课多种模式的共享与应用,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新型教与学模式的形成,探索建立与之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根据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关于征集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的通知》(附件1)文件精神,学校将开展示范案例的征集工作,现将主要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1、示范案例征集范围为全市普通本科高校为本科生开设的学分课程且具有良好实践基础的混合式在线课程。

2、示范案例征集探索基于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开展。该标准侧重于在线课程设计,倡导以学为中心的理念,遵循一致性原则,适应于混合式在线课程评审。具体标准要求详见附件2

二、征集事项

1、征集额度:因学校可向市教委推荐的名额较少,请各学院本着质量第一,兼顾需求原则,择优向学校推荐。各学院(系)可申报课程不超过1门,学校总共可向市教委推荐额度为3门。

2、材料提交

(1)《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推荐表》(附件3

(2)《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汇总表》(附件4

请各学院于6月10日前将推荐表及汇总表(一式一份)纸质版(汇总表盖学院公章)交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新行政楼B321室),同时将申报材料电子稿发送至liupeize@sjtu.edu.cn,联系电话:34206415-26。

3、评审推荐:学校将在各学院(系)提交材料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所征集课程进行评审,择优向市教委推荐。推荐名单将在教务处网站公示。

教务处

2019年5月28日

附件1:关于征集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的通知

附件2: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要点

附件3: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推荐表

附件4: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汇总表

相关附件:

附件1、附件1-征集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的通知.pdf

附件2、附件2-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要点.pdf

附件3、附件3-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推荐表.docx

附件4、附件4-上海高校优质混合式在线课程示范案例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