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研究办 -> 正文

教务处召开“金课”标准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点击量:

教务处召开“金课”标准建设研讨会

为提升我校课程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教务处于10月21日下午在闵行校区新行政B楼310召开“金课”标准建设研讨会。学校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教务处副处长陈峰、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章晓懿、教学发展中心顾问高捷、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与通识教育分委员会主任关增建、相关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部分专业课程教师、教务处相关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峰副处长主持。

教学研究办公室代表教务处在研讨会上汇报了目前对金课标准建设的调研情况,从国家要求、高校实践、学者论述、学生看法等四方面总结了“金课”标准的关键要素,提出了包括交大金课标准初步建议框架。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我校“金课”标准建设思路、OBE的培养理念、一流专业建设与一流课程建设关系、“金课”还是“金师”、不同类型课程的特点等议题进行热烈讨论,为构建我校“金课”标准建言献策。

最后学校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作总结讲话,指出“金课”标准是难点,需要做系统性思考。金课标准建设要分层教学、因材施教,要多听取专业老师、学院的建议,强调教学设计。

教务处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扎实做好各类型“金课”建设工作,切实落实振兴本科教育、以本为本等相关政策要求,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