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研究办 -> 正文

关于"第二类特色专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7-09-05    点击量:

教务处通知[2007]号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启动“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院(系):

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系列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为做好我校申报工作,现将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启动“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07]134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积极申报。有关具体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根据教高司函[2007]134号文件精神,本次申报限定了专业领域,仅限马克思主义理论类、软件工程、植物生产类、金融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师范教育类等专业领域遴选(专业领域和遴选名额见附件2)。

请相关院(系)积极组织申报,院(系)向学校申报没有名额限制。

二、 申报程序和时间

我校“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采取院(系)申报,学校遴选,学校向教育部提交申报材料的程序。院(系)向学校申报的截止时间为2007年9月14日,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请相关院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将填写好的《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书》(见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四份报至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新行政楼B321室)。

三、立项支持

凡被立项为教育部“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学校将给予一定的配套建设经费。

四、联系方式

教务处联系人:孙海健,颜萍;

联系电话34206426,34206424转21,25。

Email:hjsun@sjtu.edu.cn;yanping@sjtu.edu.cn

附件1、《关于启动“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07]134号)

2、“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专业领域和遴选名额

3、《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书》

教务处

二〇〇七年九月三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