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研究办 -> 正文

关于对06级新生开放选课网络选修新生研讨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6-09-29    点击量:

关于对06级新生开放选课网络选修新生研讨课的通知

从本学期开始,学校将对一年级新生开设全新的一类课程“新生研讨课”,学校将在10月8上午12:30 --11日下午1:30对06级学生开放选课网络。从10月13日下午开始,学生可在选课网上查询选课结果。

开设新生研讨课,是我校开展研究性教学的一部分。它与惯常的课程教学有很大不同:第一,任课教师皆为知名教授。第二,教学内容都是教师多年治学的心得和经验,或是其正在进行研究的前沿课题。第三,对教学场景进行特别设计,改变传统的“灌输”式的教学模式,强调师生间平等的互动和交流,激发同学兴趣,鼓励学生进行探索和研究;考核方式灵活多样,摒弃“一考定成绩”的方法。第三课程实行小班化教学,修读人数在8-30之间。第四,所获学分可算作通选课学分。

开设新生研讨课的目的在于克服长久以来的教学模式的不足之处,是对传统教学的有益补充。使新生在大学一年级这一关键时期,摆脱接受学习的惯性力量,转向发现学习的轨道,养成勇于和善于进行探索、创新的精神与素质。对同学们在资料的收集和阅读、合作精神、口头交流、书面写作、批判思考、研究能力等方面进行整体的培养和训练。逐步建立起与研究型大学适应的研究性教学体系,培养出更多的有扎实基础、又具备创新精神和能力的人才。

详细介绍请看《新生研讨课手册(2006·秋)》。

手册可以从以下地址下载:

http://202.120.54.158/bii/html/2006/05/20060523102813-1.htm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