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教学质量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开展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集中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9-11    点击量:

上海交通大学

关于开展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集中展示活动的通知

教务处通知[2013] 102号

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集中展示活动的通知》教信推办[2013]20号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2013年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扩大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的传播与共享,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教育部教育信息推进办公室将开展面向全社会的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集中展示活动。为此,学校拟启动参与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展示的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如下:

一、 申报条件

1.申报内容应保证政治性、科学性、适用性和版权合法性,充分体现资源建设所取得的成就。

2.所申报的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应以理念创新为先导,以学习方式和教学模式创新为核心,进而促进学生主动、有效学习。

3.所申报的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应体现信息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体现信息技术促进教学方式变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有利于示范引领启发式教学、参与式学习、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和合作学习。

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类型及展示方式

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类型包括:教学素材、教学课间、网络课程、虚拟仿真系统、教育游戏、教学案例、数字教材、教学工具、学习网站等(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集中展示资源类型说明详见附件1)。

展示方式:经审核通过的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开辟专栏集中展示。分两种形式展示:1.直接展示参展单位提供的静态网页。2.通过导航方式展示参展单位提供的目录信息。(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集中展示各级各类教育资源展示方式详见附件2)

二、 工作安排

1.递交材料:请各相关院系于9月17日之前将静态网页、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集中展示汇总表电子版发至tongyr@sjtu.edu.cn,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教务处教学改革与质量办公室,新行政楼B323室 仝月荣处。(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集中展示汇总表、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集中展示汇总表填表说明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参展项目展示页面设计要求见附件3、附件4和附件5)。

2.审核上报: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的优质数字教育资源进行审核,并向教育部教育信息推进办公室推荐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项目。

联系人:仝月荣

联系电话:34206426-803

教务处教学改革与质量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九月十一日

相关附件:

附件1、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集中展示资源类型说明.doc

附件2、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集中展示各级各类教育资源展示方式.doc

附件3、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集中展示汇总表.xlsx

附件4、《优质数字教育资源集中展示汇总表》填表说明.docx

附件5、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参展项目展示页面设计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