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教学质量 -> 正文

我校两门课程入选教育部第五批“精品视频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4-04-30    点击量:

我校两门课程入选教育部第五批“精品视频公开课”

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公布第五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的通知,全国各地高校共选出121门课程。我校洪嘉振教授主讲的“现代力学与工程分析(1-9讲)”和宁光教授主讲的“西医内科学历史和现代不良生活方式病(1-5讲)”两门课程成功入选。

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作为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以高校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课程经有关高校建设和申报、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遴选,通过“爱课程”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和网易等三个网站免费对外开放。

上海交通大学将进一步加强课程和教学项目的建设力度,充分发挥“精品视频公开课”的示范作用,积极推动精品课程建设,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教务处

二〇一四年四月三十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