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教学质量 -> 正文

关于启动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全英语教学课程认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3-12    点击量:

关于启动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

全英语教学课程认定的通知

教务处通知[2013]016号

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英语授课质量,提升国际化教学水平,学校每学期结合“985工程”三期开展全英语教学课程认定工作。现启动本学期认定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验收对象:主要面向本学期开设的全英语教学课程。

2.材料提交:请申报学校认定的课程将材料首先提交至各院系教务办审核,材料包括:申报表(附件1)、英文课程大纲、英文课程教案(或课程完整PPT)和相关附件,个别课程如暂时不能提交全部英文教案,可先提交部分,并务必于学期课程教学结束时提交全部,有课程录像的请提交一节课的录像光盘。请各院(系)教务办负责将申报材料整理汇总,于3月22日前将纸质材料交到教务处教学改革与质量办公室(新行政楼B323室),其中申报表和学院汇总表需盖院(系)章,同时将学院汇总表(附件2)和其他材料电子稿发至djie@sjtu.edu.cn

3.认定程序:学校将组织专家,通过检查材料、随堂听课、访谈学生、参照评教结果等方式,综合评定全英语教学课程质量,给予“通过”、“有条件通过”、“不通过”的认定结果。通过的课程名单将在教务处网页公示一周。

4.认定标准:本次认定主要参照《上海交通大学全英语教学课程实施要求》(附件3)和《上海交通大学全英语教学课程认定指标》(附件4),专家将依据指标进行打分。

5.经费支持:学校对认定结果“通过”的课程授予“上海交通大学全英语教学课程”称号,并予以建设经费资助,教务处和开课院系对这些课程进行教学质量监控,方式包括督导听课、同行观摩、学生座谈会、学生评教等。对“有条件通过”的课程,鼓励其继续努力,提高水平,可连续申请认定。对“不通过”的课程,鼓励其查找不足,经建设后达到学校全英语教学实施要求的,可再次申请认定。

联系人:丁洁;联系电话:34206426-802;E-mail:djie@sjtu.edu.cn

教学改革与质量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二日

相关附件:

附件1、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全英语教学课程认证申报表.doc

附件2、附件2:全英语教学课程申报认定院系汇总表.xls

附件3、附件3:上海交通大学本科全英语教学课程实施要求.doc

附件4、附件4:上海交通大学全英语教学课程认证指标.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