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教学质量 -> 正文

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10-03-01    点击量:

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申报通知

教务处通知〔2010〕005号

各学院(系):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0年度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0〕19号)的精神,同时根据上海市教委有关通知要求,2010年学校质量工程各项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为有序高效完成此项工作,学校将《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申报安排》(附件一)告知大家,并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1.请各学院(系)按照附件一的时间节点要求,按时申报项目、参与项目答辩、提交申报表。《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申报安排》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2.各学院需申报项目

1)上海市精品课程:原则上各学院从历年校精品课程中选拔申报。注意:学校不受理2010年暂停申报国家精品课程的课程(见附件二)。

课程建设是学校贯彻人才培养理念、教育教学改革的主要环节,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基础工作,与学校学科建设紧密相关。学校希望各学院积极组织知名教授、科研领军人物领衔参与课程建设,各类教学科研新秀踊跃参与。通过高水平课程建设,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

2)教学团队:含国家级和上海市级。学校将从本届和往届校教学团队中择优推荐4个教学团队参与今年上海市教学团队评选。学校将从历届上海市教学团队中择优推荐1个教学团队参与上海市组织的国家教学团队的评选。请注意今年教学团队的建设要求与2009年的不同之处。

3)特色专业。

4)双语示范课程:各学院从历年校双语示范课程中选报。学校将通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参与国家双语示范课程评审。

5)全英语示范课程:学校将按照2009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的通知》(沪教委高[2009]51号)精神组织申报和评选。

3.学校按照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201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附件三)的要求组织申报和评选工作,申报表格以该指南公布的为准。大家可登陆http://www.zlgc.org/查阅或下载相关文件和表格,也可以登陆学校教务处网站下载(http://jwc.sjtu.edu.cn/)。请大家仔细阅读理解该指南,注意与往年的不同之处。

4.所有提交材料含电子版和纸质版。请各申报项目填写附件四,请各申报单位的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系)公章。所有纸质材料请提交至闵行新行政楼B323室,电子材料提交至hmli@sjtu.edu.cn。有问题可电话:34206426-802李红梅。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2010年2月26日

附件一 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申报安排

附件二 2010年暂停申报国家精品课程的课程名单(本科)

附件三 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201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四 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质量工程申报项目清单

附件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的通知

附件六2010年度本科国家精品课程申报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