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教学质量 -> 正文

关于开展本科新专业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04-23    点击量:

教务处通知[2008]016号 签发人:江志斌

关于开展本科新专业检查的通知

各相关院(系):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开展普通高校本科新专业检查的通知》(沪教委高[2008]24号,见附)。为进一步规范新专业建设,保证新专业教学质量,我校决定开展本科新专业建设情况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我校在2004年到2005年期间新设置并开始招生的本科专业,即航空航天工程、微电子学、广播影视编导、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四个专业。

二、检查内容(详见市教委通知)

三、检查时间及工作要求

1.专业自查

2008年4月30日之前,新专业所在院(系)开展自查,自我评定等级,填写相应表格(见市教委通知),撰写新专业自查报告,并将所有材料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办公室,电子版须同时发送。

2.学校组织专家检查

检查组专家由各学院自行聘请(注意市教委对专家组组成的要求),但须报教务处备案批准。5月15日之前,学院(系)在自查的基础上,组织对新专业教学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具体要求见市教委通知)检查,一般地,请校外专家主持考察检查活动。各院(系)将检查时间报教务处,教务处将安排相关人员参加。学校补贴专家交通费等2500元/专业,检查结束后教务处以校内经费形式统一划拨给相关院(系)。

3.市教委检查

教务处将于5月25日将相关材料报送市教委。2008年6~7月为市教委检查阶段,具体安排见市教委通知。

联系人: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办公室 党晶

联系电话:34206415 邮件:jdang@sjtu.edu.cn

教务处

二○○八年四月十八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