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与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工会与支部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车主”

发布日期:2012-03-08    点击量: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昨日,交大教职工首批“雷锋车”启动仪式在新行政楼举行。教务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机关党委号召,广泛发动,全体党员私家车主人人争先,全部主动报名,成为上海交通大学首批雷锋车主。

上周五,教务处党支部收到机关党委的通知后,支委马上逐个传达给每位有私家车的教师党员,处领导江志斌、郑益慧、蔡保松带头响应,各位党员与非党员老师更是争先恐后,争当雷锋车主。党支部副书记田冰雪老师表示,能成为首批雷锋车是非常光荣的事情,通过爱心搭载,不仅能方便师生,更能增进与师生的交流,并且促进节能减碳,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首批“雷锋车”启动仪式上,教务处共有16名教师到场参加,并登记注册正式成为雷锋车主,因工作原因未到场的老师也委托同事进行登记领取雷锋车标志。仪式结束后,各位老师就纷纷进行安装。“以后每次往返徐汇闵行,我一定会到校车站去绕一下,搭载有需求的师生,‘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充满爱。”教学运行办公室的冯小革说。综合办公室的余建波老师喜欢用微博,他也表示今后开车前,都会随手@交大雷锋车留下去向,看看有没有师生有需求,能够方便别人,是快乐的事情。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五十周年,教务处以“学雷锋日”为契机,在全处发动新时代雷锋精神大讨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处同志积极参与“学雷锋”公益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同时,把“学雷锋”行动深入每一天的日常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师生,创新思维、提升服务质量,让“雷锋精神”成为教务处的鲜明标签。

教务处党支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车主”

[作者]: 教务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