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规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16-12-23    点击量:

上海交通大学考生须知

一、考生应遵守《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考试纪律规定》,听从监考人员指令。

二、考生参加考试时,须持带有本人清晰头像的校园卡或身份证原件等有效身份证件(国家级考试须持准考证上要求的有效身份证件),无证件者不得参加考试;考生应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迟到15分钟及以上者不得参加考试。

三、考生应按监考人员指定的座位就坐,将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课桌指定位置;凡不听从监考人员安排者,将不发放试卷。

四、参加闭卷考试的考生,在课桌、抽屉及考位周围不得放置任何教材或参考资料;参加开卷考试的考生,不得使用电脑及同类电子设备,仅可使用主考教师允许的纸质参考资料,但不得相互借阅。

五、开考前,考生应协助监考人员对考场进行检查,若发现课桌、抽屉及考位周围有他人留下的字迹或复习资料时,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

六、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禁止使用具有存储、编程、查询、通讯等功能的电子设备,携带者应在开考前关闭电子设备电源,由监考老师保管或放置在指定位置;不得使用自带稿纸;课桌上仅可放置文具和有效身份证件。违者将按《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考试纪律规定》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进行处理。

七、考生应保持考场肃静,除出现试卷分发错误或字迹模糊等问题时,考生可举手询问并由主考或监考人员解答处理外,不得问及与试题内容有关的问题。

八、考生答题一般须用蓝/黑钢笔或圆珠笔书写,除非有特殊要求,用红笔、铅笔答题的试卷无效;考生在拿到试卷后,须将本人的姓名和学号等信息正确填写在试卷指定位置,并在规定时间内独立答卷,开考30分钟后方可交卷并离开考场。

九、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有特殊情况须暂离考场(如去洗手间)时,须经监考人员同意后,由一名监考人员陪同,并将考生信息和离开、返回考场时间等情况记录在《上海交通大学考场情况登记表》的“考试过程记录”表中。

十、考试结束铃响时,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并留在座位上等候,由监考人员统一收取试卷、答题纸及草稿纸等所有考试材料;经监考人员催促仍不交卷者,监考人员可声明不再收卷,则该生该课程考试成绩将以零分计;监考人员对收回的试卷数核对无误后,方可通知考生离开考场;发现试卷缺失时,监考人员应告知缺失试卷者“该课程考试成绩将以零分计,并将按考试违纪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相关附件: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考生须知(2020.12).docx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