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党小组开展“学校120周年校庆专题展览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量:

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党小组于2020年11月10日中午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参观了学校陈瑞球楼120周年校庆专题展并交流了参观感悟。

午餐过后,踏着初冬的暖阳,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党小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来到了位于学校陈瑞球楼南侧的120周年校庆专题展览馆。初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校建校时间轴和蓝天白云背景映衬下的“饮水思源”四个大字,瞬间将大家全体带入到学校百年的发展历程中。

顺着展馆的参观顺序,大家一一进行了参观,有的同志表示前期因为工作原因来参观过若干次,有的主动带着家人和孩子也来参观过,还有的是第一次参观,但是无论怎样,每次参观都收获满满,能够从中汲取不同的能量。如展厅展现的政治精英、科技精英和产业翘楚等人物介绍,令我们所有人肃然起敬,感叹学校在为国家各方面培养的优秀人才。还有实物模型展示,如根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的设计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所涉及的装备模型,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所做的贡献。涉及人才培养改革和课程设计等方面的展示,使因作为人才培养的工作者而自豪。

参观后,党小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分享。其中党靖雅同志表示重温了学校120年的辉煌办学历程,特别是近十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作为一名人才培养工作一线的普通工作人员,亲历并见证了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无比骄傲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将初心使命融入学校发展,自觉担当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王文娟同志感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办学传统,奋发图强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国内外所瞩目。感受到了学校正向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的历程。潘媛媛同志感受到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在交大未来漫长的岁月里,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纷呈。“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更是印在我们心中,前路漫漫,但交大人已经写出了坚守、奋斗和成功的历史,更在书写逐梦、责任和担当的现实。胡沛然同志虽然不是第一次参观了,但每次都有新的发现,新的体悟。这次跟随党小组活动一块参观,对于交大浓重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时俱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和科技创新成就,都有更加直观、深刻的感受,同时也要在这种精神激励下努力工作,为学校早日争创“世界一流”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