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与机械动力学院F13级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日期:2014-09-2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在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讲话精神,启动理论学习试点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创“服务育人”新局面,9月24日中午,教务处党支部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3级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会议在新行政楼B310会议室举行,这是教务处继2009年以来再次与学生支部正式签订协议进行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吴静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党总支书记顾希垚,本科生思政张怡凡,以及来自教务处党支部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3级本科生党支部的50余名党员参加了结对共建仪式。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田冰雪主持。

吴静怡介绍了近期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的新举措,对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她认为,本次支部共建是加强机关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的互动交流、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新形势下党组织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的新探索;两个党支部一定要本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的宗旨,充分调动双方党支部和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内在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支部为师生服务的质量与力度。她强调,结对共建必须坚持平等共建的原则,师生党员要互相学习,学生党员可以深入到学校的教学管理一线,增进对教学管理的了解与认识;教务处也可籍此机会,进一步拓宽与学生沟通的渠道,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管理质量。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3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欣培从基本工作、特色工作以及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支部党建的基本情况。机械动力学院F13级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9月23日,当天正是支部成立一年零一天,在这一年内,支部也在不断成长,参加青马党校学习,开展双评双议双公开,进行五四、七一学习交流,同时进行党建创新,成立发展对象先进小组,并开展了MEBA篮球联赛、茗汀书韵读书会、梦想课堂志愿支教等特色活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与教务处共同开展活动,增进彼此交流。

吴静怡与黄欣培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根据协议,结对共建双方每学期必须共同组织至少一次学习讨论会、开展至少一次主题实践活动;教务处党支部所有党员有义务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3级党支部学生的学业计划、生涯规划和生活成长等方面给予指导与帮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3级党支部帮助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提升教务处服务质量的调研活动,参与教育质量提升的试点工作,搭建与学生沟通的平台等。

会上,两个支部的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教务处管理工作中涉及的学生事务受理、多元化信息推送、教学信息服务网的使用细节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为结对共建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顾希垚回顾了自己大学期间与教务处的点点滴滴,并指出此次共建,是教务处深入了解学生、学生深入了解教务处管理的互利互惠举措,也是传承着与教务处的深厚友谊,对此他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师生党员之间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二是学生党员作为充满活力的90后,要多与教师党员联合开展文体活动和实践活动;三是学生党员作为交大学生的代表,在深入了解教务处工作后,要把所想所得传达给周围同学,使更多同学受益,也希望两个支部之间的友谊地久天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