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招生办党小组开展“疫情期间如何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量: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高考延期、教育部推进“停课不停学”、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教务处招生办党小组于4月15日召开以“疫情期间如何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为主题的党小组学习活动。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小组组长郑成主持。

首先,郑成总结回顾了党小组2020年以来的工作,并安排了接下来的工作与活动。2020年以来,党小组成员积极参加党小组活动,积极参加“学习强国”的每日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本学期拟定开展2次以上的党小组学习活动、1次以上的外出参观活动,具体活动安排视疫情情况而定。

随后,大家针对疫情期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展开了积极讨论,开拓线上招生宣传新模式,党小组成员依次发言。

招生办主任王琳媛指出,虽然疫情为当前学校复学、开展线下招生等活动带来阻碍,但仍要保证工作质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团结学院、招生组各方面,推进工作的有序稳步进行,为学校招收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悦老师提出,在当前特殊的情况之下,要保证招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就要开拓线上招生宣传的新模式,利用好“上交大”官方微信平台、招办网站及其他线上平台,校园开放日工作也要继续进行。钱力老师表示作为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工作角度保证招生的有序进行。“上交大”官方微信平台要根据“强基计划”、“双学位”等内容进行改进。林聪老师指出在实际工作中,通过组织帮助、自我思考,发现当前工作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改进。第一,加强线上宣传,充分使用各种短视频平台播放宣传视频,尤其可以借助短视频为校园开放日助力;第二,对于党小组学习,可以继续推进每日英语学习活动,提高成员业务水平。林丽媛老师谈到,前一段时期的工作成果令人振奋,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的困难和挑战,对此,小组全体成员应该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同时要保持信心,积极进取,提议开展小组体育锻炼活动,增强成员身体素质。秦文君老师指出,中国民族是一个饱经忧患的民族,我们党正是在忧患中诞生、奋斗、成长起来的,我们的事业也要不断克服忧患、战胜困难,党小组会继续努力参加党的学习活动,同时做好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申琳老师谈到,虽然疫情对日常生活、工作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我们将在党和学校的精神、方针政策指引下,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此次学习会议,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就党支部活动安排、招生宣传等问题达成共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