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招办党小组组织“爱国主义和爱岗敬业”主题 的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5    点击量:

2020年即将结束,2021年正要到来。为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和爱岗敬业教育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教务处第一党小组于1224日举行观影学习活动。

下午16时,大家来到徐汇区美罗城电影院,依次取票入场观看电院《紧急救援》。电影取材于真实的海上救援事件,讲述了交通海上应急反应特勤队直面重大灾难的挑战,一同执行惊险的海上救援任务的故事。在这些救援行动中,有人因为胆怯而退出,也有人为了救援而光荣牺牲,但是队长依然坚守岗位,团结队员,为了人民财产和安全不畏恐惧,与队友冲在救援任务的第一线。影片情节惊险,气势恢宏,主人公敬业与奉献的精神使观影人员数次落泪,无不动容。

电影结束后,第一党小组成员就电影情节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认为接受到了精神的洗礼。王琳媛老师谈到,应急管理部门面对各种突发事件,需要及时联合联动应急管理,这不仅使从事应急管理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应对巨大的挑战,也需要学者们从学术的角度来研究我国乃至世界应急管理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以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补充理论。陈悦老师和郑成老师谈到,冲在一线实施救援行动的大多数都是年轻人,这是年轻人的担当与作为,一批批优秀的年轻人们奋斗在各种一线工作岗位,是可敬可重的。钱力老师和林丽媛老师就剧情展开讨论,在电影中,应急管理队员由于从事高危工作,往往听到警铃就要奔赴救援前线,导致不能常常陪伴家人,让人感到唏嘘,希望能通过这一情节透视现实,对实际生活中的这些勇士们表示敬意。林聪老师和申琳老师就电影的剧情与大家展开讨论,一方面,电影中艺术化的情节往往使观众更能释放观影情感,浸入剧情,但是当电影结束之后,想到那些在实际工作岗位中的消防官兵们,虽然没有艺术化的渲染,但次出勤,都在平凡中彰显着伟大。

电影中主人公身在一线紧急救援岗位,工作难度大,甚至有生命危险,但他们依然不断坚守,甘于奉献,无私地为国家和人民默默奉献着。即将过去的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国内人民在疫情的常态化防控下有条不紊地工作和生活,在这背后,离不开守护着人民生命的医护人员,离不开严查进口产品的海关人员,也离不开每一位默默奉献、践行岗位职责的普通人。

各位党员同志深切地感受到,在教育工作中亦是如此。第一党小组成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尽职尽责、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用爱岗敬业的心迎接新一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