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践使命,立足教学,奋勇前行”——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09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6月3日,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在陈瑞球楼开展了党史教育联组学习活动,邀请华东政法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庆寺,做“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历史经验与当代启示”的专题报告。教务处处长杨颉、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沈宏兴、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瑞等50余名党员参会。

2.png

1.png

赵庆寺教授主要围绕“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百年历程”、“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主要启示”、“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现实困境“、“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总体要求”四个方面,带领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遇到的各种重大风险,归纳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以超乎寻常的胆略、毅力、智慧化解各种危局和困境,提出了要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人民立场,要围绕影响、威胁人民利益的风险展开防范工作,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全过程,总结了通过增强忧患意识、把握基本规律、科学研判风险发展的六大效应、提升能力素质和增强斗争精神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此次专题报告内容翔实、生动精彩,党员深受教育与启发。

3.png

杨颉指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党员同志需强化教学运行管理中的风险防范意识,在招生、毕业论文、教材等环节都应加强风险点排查,积极防范风险、有效应对风险。党史学习要活学活用,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勇于直面风险,通过一系列的改革举措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化解能力。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党员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应对和化解各种危局和困境中不断推进事业发展,并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奋斗中赓续百年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奋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