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2021我的电影党课”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5    点击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教务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的全体党员同志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2021我的电影党课”主题观影活动,于713日中午赴SFC上海国际影城集体观影《革命者》。

《革命者》是由管虎监制,徐展雄执导,张颂文、李易峰、佟丽娅等领衔主演的近代革命影片,于71日在中国上映。影片围绕1912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也正是在他的感召之下,毛泽东等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及各阶层群众前仆后继积极投身到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进程中。

观影结束后,党小组成员就电影情节以及背后所展现的革命精神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震撼,既是一场深刻的学习教育,也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

【杨璐璐】《革命者》采用倒叙手法,围绕着营救李大钊这一事件,将整部电影的故事与情境浓缩在几天时间里,又不断通过插叙,从父亲、丈夫、师友、对手等多重身份和社会角色的8个人物角度,像拼图一样,逐渐将李大钊这个人物的形象慢慢呈现在观众的眼前。这副画卷慢慢展开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我感到痛惜和幸福,痛惜先生终不能看到共产主义在中国得到光荣胜利的一天,也为我们今天平凡的生活感到幸福。

【董欣悦】这部红色作品,几次催人泪下,它是一部旗帜鲜明、色彩斑斓、感情丰富的影片。从血腥黑暗中,使我们感慨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革命先驱者付出的热血与生命。

【张亭亭】“悲壮、震撼、坚定”,这是观看《革命者》这部影片之后最大的感触。“悲壮”在于那个动荡的年代,向往和平的革命者们,以李大钊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们为了人民觉醒,不断抗争和努力,视死如归的精神;“震撼”在于一个满腹经纶的书生,没有枪杆子,要在遍地都是军阀的北方用革命救国,他的内心是完善的,刚强的,是战斗力爆表的格斗士;“坚定”在于当时的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牺牲会不会换来一个崭新的国家,他们根本看不到任何希望的情况下,依然选择燃烧自己的生命,为大家在黑暗中寻找出路,并且前赴后继的面对死亡,义无反顾!谢谢您,伟大的革命家,让我们能够生活在盛世中华!

【赵焊罕】电影《革命者》用迷人的叙事、抒情的音乐、精彩的表演和庄重大气的视觉影像,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栩栩如生的李大钊先生。电影用一个个生动的细节尽可能真实地还原历史人物,塑造了以李大钊为主的一批革命者的群像。李大钊先生的鲜血没有白流,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李大钊先生,是他让我们感受到了今天的自由;是他,让中国繁荣富强;是他,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王文娟】看完电影,更觉今日之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者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今天我生活在新时代里,要学会珍惜,努力奋斗,为现代化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潘媛媛】《革命者》这部电影,让我重新认识了李大钊先生,让我对那个时代有了新的认知和感受,李大钊与毛泽东登景山俯瞰北京,明黄色的城墙在阳光照耀下,发出金色的光芒,也寓意“铁肩担道义”的革命薪火生生不息。“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之光明”。

【胡沛然】今天的这部影片,让我们大家都重新认识了我党的早期创始人李大钊先生,也给大家展示了那个风云变幻、激情澎湃的大革命、大觉醒时代画卷。俯首回望那个年代,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以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