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第四党小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参观上海国歌展示馆

发布日期:2021-05-14    点击量: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512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十多名同志赴杨浦区参观上海国歌展示馆活动。共同感悟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感受触动灵魂的旋律。

国歌是国家的精神象征,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高度概括,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不断前进。


国歌展示馆由序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厅、国歌震撼厅、我和国歌厅、世界各国国歌厅等6个部分组成,全面展示《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同志们通过观赏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展示,全面了解了《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历程。



一段段动人心魄的往事,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老照片,“从主题曲到国歌、从民族到世界、从觉醒到富强”,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意义深刻的思想教育,深受国歌背后故事的感染和启迪,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在支部副书记冯小革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言。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将要坚定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事业的信念,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