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2021我的电影党课”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6    点击量:

教务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2021我的电影党课”主题观影活动

  2021年7月23日,教务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暨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共同观看抗疫电影《中国医生》。这是一部反映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武汉金银潭医院为现实背景,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执甲逆行,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涅槃重生的电影。影片以细腻但不失感染力的镜头语言,真实审慎展现了生死攸关之际,中国医护人员无私忘我、护佑生命的感人故事。

  2020年,面对这场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党中央积极有力部署领导抗疫组织工作,坚持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经过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努力,时至今日,阴霾散去,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

在观影过程中,许多党员被剧情中的人物所展示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染,热泪盈眶。他们感叹到:抗击疫情离不开抗战在一线的医生群体的“舍小家为大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他们冲锋在前、连续奋战、用最美的逆行书写了爱岗敬业、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拼搏奋战的敬业精神。

  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务处为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线上线下实质等效,学校建立校院两级管理机制,多维质控,全面保障,发布系列文件,部署校院两级质量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学院、教师、督导等各层面教学工作要求。推行“一课一负责、一课一方案”的方式,组织院系落实每门上线课程的授课教师及授课方案,力求做到人人有课上,课课有保障。组织多轮次的线上培训,帮助师生尽快适应在线教学。组织多轮次的线上培训,帮助师生尽快适应在线教学。培训分级分类,针对教师、学生、助教以及管理人员的不同需求推出相应的培训课程。例如,针对教师就有视频制作类培训、平台操作类培训、教学技巧类培训等。实施学院在线教学运行情况日报和周报工作,了解各学院网络平台运行、教师在线教学以及学生在线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制定工作进度表,明确时间节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对工作推进的精准研判,制定每日工作进度表,为部门、院系、师生绘制了“行动路线图”,针对学院反馈的问题或意见快速响应,及时解决师生在线教学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全面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管理质量控制工作,为教学活动的保质保量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