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组织“2021我的电影党课”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20211015日,教务处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暨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近3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党员干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对志愿军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肃然起敬。

观影结束后,党小组成员就电院情节以及背后所展现的革命精神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心怀感恩,珍惜当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冯小革】通过观影,我深刻体会到今日的所有和平,都是由一群勇敢的战士的鲜血孕育出的玫瑰,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人们永远尊重和缅怀。

【党靖雅】“这一仗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也一定会打,所以我们打这一仗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打仗。”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历史不容忘记,吾辈当自强!

【张冬玲】今天的电影,是为了不能忘却的他们,也为了让更多不曾了解这段历史的人了解:曾经有这样的人,在生死关头选择了坚定不移的信仰,那是永恒的人性光辉,照耀今天在和平环境中的人前行。

【张绍睿】《长津湖》讲述了极端恶劣情况下,志愿军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体现了英勇无畏的中国精神。生长在没有硝烟年代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为强大。

【王嘉滢】老一辈革命家抗美援朝,换来我们今日没有硝烟的和平年代。电影激励我们铭记历史,铭记伟大胜利,凝聚奋进力量,致敬最可爱的人

【杨  溢】这部电影堪称一部震撼人心、感天动地的爱国史诗级巨作。电影里刻画的惨烈的战事、恶劣的环境、坚韧的意志和赴死的决心,体现了中国人民追求和平和幸福的信念。影片中我数次泪流满面,感慨英雄们用那钢铁的意志换来的如今和平年代美好安定的生活,无比珍惜与感恩!

【沈昕怡】即便身处于冰雪中,可却仍抱着一腔热血,这便是中国的志愿军,这便是中国军人的精神,也是现在撑起整个中国的民族精神。抗美援朝不仅仅是一场战争,更是一种精神,是不信邪、不信神不怕鬼的自信精神,是不畏强暴、敢于亮剑的英雄精神。

【王海鹏】通过观影,我们要学习伟大的长津湖战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这种精神带到上海交通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中去,发挥自身优势,贡献自身力量,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