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红色奋进力量——教务处党支部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26    点击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务处党支部围绕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多次主题学习活动,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校内外红色资源,掀起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10月22日,教务处党支部全体赴陈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陈云同志的革命理想、坚定信念、工作艺术和卓越功勋方面汲取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力量。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人,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他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七十多年,功勋卓著,永载史册。习近平总书记曾高度评价陈云同志,号召全党学习和发扬“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和勤奋学习精神”。

本次活动参观了位于青浦练塘镇的陈云纪念馆,作为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纪念馆,主要包含陈云生平业绩展、陈云雕像、陈云文物馆和陈云故居等。生平业绩展通过重要历史事件及相关的文物史料,再现了陈云同志长达70多年的革命生涯,他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人民需求连在一起,为新中国的建立、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政治制度确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作出巨大贡献。

随后在陈云雕像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及佩戴党徽仪式。副教务长吴静怡、教务处处长杨颉、副处长胡艳丽分别为三位新党员胡沛然、林丽媛和秦文君同志佩戴党徽并发放党史学习资料,祝贺他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嘉滢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誓言时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我们来到陈云文物纪念馆和陈云故居。纪念通过种种物件还原了陈云各个时期的工作与生活状态,珍贵的史料和背后的感人故事逐渐勾勒出一个节俭朴素、实事求是、位高而不忘忧民的伟岸形象。陈云同志故居毗邻主体建筑,与民宅融为一体,体现了江南水乡小镇独具韵味的特色,再现了陈云青少年时期的成长环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陈云同志为中国革命、新中国建设历尽艰险、奔波劳累的一生,尤其是他“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十五字诀” 对我们当前学习“四史”仍然具有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千千万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们的奋斗和牺牲,要让红色基因深植于心,从老一辈革命家汲取力量,继续推向前进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