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务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成功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运行业务沟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点击量:

为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同时着力解决在排课、排考等教学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能力与服务育人水平,教务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于1117日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310成功举办了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运行业务沟通交流会”。

undefined

教务处第二党小组运行办全体成员,近30位各院系的本科教学秘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处内负责信息化工作的张少睿、张小燕两位老师作为嘉宾助阵,意在就排课及排考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沟通交流。活动由办公室主任张亭亭老师主持。

张亭亭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业务沟通交流会的活动背景,以及两大目标任务——“排课”和“排考”。她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各学院每一位相关的老师都能在处理教学运行具体业务时更加得心应手,提升大家工作水平,为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随后,王文娟老师为大家介绍排课业务的基本规则。她通过精心制作的分享内容,以及分发《本科生课程安排基本规则》材料,让与会老师们了解到,排课也是“有章可依”、“有据可循”的,必须遵守一些基本规则,如遇特殊情况则需单独提交申请。此外,王老师还结合教学信息服务网的具体排课流程进行实操演练。过程中,各位老师认真听讲,并积极就自身排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提问,王文娟、负责信息化的张少睿,还有运行办的胡沛然、赵焊罕等几位老师都予以了全面、细致的解答。

undefined

接下来,潘媛媛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校内考试业务的相关内容,主要包括期末考试周具体是如何安排和运行的,以及缓考等业务的申请条件、具体办理流程等。希望院系老师熟练掌握这些业务的办理条件和审核处理流程,积极做好前置的“把关”工作。

undefined

交流会最后,与会老师们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本职工作,积极交流经验。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沟通交流会对常工作很有帮助,感觉“每次参加都有新收获”,尤其是在当前教学管理队伍流动性日益加快的新形势下,开展这种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更有利于具体问题的解决,同时也帮助大家增进了彼此了解,期待日后能够有更多参加此类活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