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进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务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和部分群众同志于9月16日中午进行了午餐会学习,围绕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学习和交流,并读了原著《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各位老师都发表了自己的深刻见解。

    丛峰表示通过学习,党员同志更加深刻意识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也要跟进一步。对于高等教育的办学部门,我们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办学育人的全过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只有管理部门职员的觉悟和站位高了,才能在高等教育一线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引导教师立德树人,关爱学生成长,为学校发展和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刘昭表示读了”国无德不威,明大德是根基。道德是社会的底色,是时代的命脉,是民族的灵魂,也是国富民强的精神座标。源远流长的经典文化是道德丰厚的底蕴资源,中国人历来重视道义与责任,倡导和谐与共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大德则是优秀传统的连续,同时对现实发出了理想的呼唤。“ 感受:在学史中崇德,明大德是国之旋律,守公德是众之航标,严私德是己之操守。崇德的号召点燃着公民的道德热情,提升着民众的凝聚力,更创设了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的支撑。

    鲁莉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党史学习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的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在学史力行中切实落到实处。

    田夏表示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对我党一步步走来,在逐渐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过程中艰辛实践和历史经验有了进一步了解。

    张杨表示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非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学习感言,他们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自实践,又指导实践,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我们也要善于从实践中汲取经验,并反过来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实践能力,更快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