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第一党小组开展“四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点击量:

为厚植党员同志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思想武装和理论学习,教务处第一党小组于2021年7月30日下午在318会议室展开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

历史是一面镜子,既照亮现实,又启示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吴静怡教务长在学习活动中指出,学习“四史”,是每位党员同志的必修课,以此来提升党员同志的理论素养,政治意识和政治信仰。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琳媛讲到:“‘四史’的每部分内容各有侧重,但合起来,就是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这‘四史’的主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党史,见证党从无到有的历程;学习新中国史,见证祖国步步成长的印记;学习改革开放史,见证国家的繁荣昌盛;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



陈悦结合校史谈“四史”学习的感想:交大百廿发展,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校史馆中陈列的旧物述说着那个年代交大人在迎接上海解放、新中国建立,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交大人不计困苦,为祖国献身于科研事业的决心,在当时国家工业基础及其薄弱的条件下,取得了基础工业、国防尖端科技方面的巨大成就。郑成说到:以前的交大人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今天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依然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钱力和林聪分享了在学习过程中的感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高校行政工作者,作为交大的招生工作者,应该时刻以学校为荣,保持对工作和事业的热爱,将最好的学校形象展现给各位考生和家长,这样才是真正的与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才是有温度的招生。林丽媛、秦文君和申琳等也发表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感悟。认为学“四史”的过程是不断深化的过程,是强化党性、坚守初心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练就自身的责任心、使命心和忠诚心,从党的发展历程中坚定理想、坚守初心。

经过本次党小组学习活动的交流和分享,各位老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在总结和发展的积淀中与祖国共同奋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