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第一党小组牵手华东理工大学招办开展“本科招生工作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9    点击量:

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践行知行合一,2021109日下午,教务处第一党小组赴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同华东理工大学招办同仁进行本科招生工作交流,探讨招生实践中的经验与方法。

交流伊始,华理招办主任吴辉首先介绍了本校招办的基本情况和各位老师的招生分工与岗位职责。招办主任王琳媛也向对方介绍了我校招办的基本情况和各位同仁的工作职责。接下来,双方就招生类别、招录期间的工作问题和经验进行了充分且具体的交流。


交流之后,第一党小组参观了华东理工大学“小花梨”新媒体之家。“花梨”是“华理”的谐音,也是一个具象为梨形玩偶的宣传形象。新媒体之家作为团委下属的宣传部门,其宗旨是“践行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并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团属原创校园文化服务的第一品牌。“小花梨”统一品牌标识,注重全媒体矩阵。目前,华东理工大学的“小花梨”已衍生出五组形象、十六个学院标识、十组社团标识,以及结合具体活动创造出X个其他形象,还有运动梨爱国梨等“小花梨”形象均在持续开发补充中。

党员同志们就“小花梨”形象开展热烈的讨论,陈悦认为在招生宣传工作中,使用卡通形象发出招办宣传声音,更能拉近与高中生的距离,活泼而不失亲切。在今年年初,招办结合生肖,推出“交小牛”卡通形象,在五月份校园开放周暨大型招生咨询活动中,再次上线了“交小牛”微信表情包,取得了一定的宣传效果。


接下来,各位老师参观了新媒体之家的四史学习角,并讨论了校园新媒体矩阵对党史学习的宣传作用。郑成认为,校园新媒体以教师指导,同学运行的方式,及时地传递校园声音,一方面不仅对同学们提供了党史学习的实践机会,另一方面也通过媒体加深了师生之间的联系,真正地做到了学史力行。


在交流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讨论本次交流学习活动的心得。通过本次活动,两校招办进行了友好且充分的交流,携手奋进,做好各校的招生工作。招生工作离不开宣传,通过对华东理工大学“小花梨”新媒体之家的参观学习,大家认为在招生宣传中,更应该完善新媒体矩阵,增强宣传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招办的各位党员同志将继续尽职尽责,做有温度的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