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务处组织党员学习刘统教授的党史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22    点击量:

2021年3月19日上午,著名党史军史专家、人文学院历史系刘统教授受邀做客学校第120期焦点讲坛,作“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专题报告。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刘统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从“一大”胜利召开到建国初期革命斗争的历史为主线,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讲述党史,把共产党员还原成一个个鲜活的朝气蓬勃的生命,史料丰富,立场明确,通过大历史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波澜壮阔的革命画卷,通过小细节解密红色火种如何在沉沉黑夜之中成功燎原,带领听众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如何在血与火的考验中一步步发展壮大,更清醒地感受到党的创业之艰难、革命新航程来之不易。报告最后,刘统教授指出在创作《火种》这一“寻路”的过程中,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必须要有一只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才能巩固政权”、“中国革命必须要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领导才能取得胜利”的真正内涵。

刘统教授辅导报告信手拈来,深入浅出,与会党员同志深受教育,更生崇仰之情、敬畏之心,大家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把党史作为生动的教材,通过自我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激发出奋进新时代、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