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收看建党百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点击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教务处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盛典,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研讨,都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大家分不同的党小组进行了发言。

12A10

第二党小组发言记录胡沛然发言: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学校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那种浓郁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民族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发生历史变革…,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和坚强领导。我是党员我骄傲!我是党员我自豪!王文娟说道:“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思考党的历史担当,给我们许多深刻启示。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不断提高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的重任,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学习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为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赵焊罕发言:“斗转星移,日月如梭。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已经走过了100年征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为中国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前辈,感谢中国共产党。这个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为梦想助力,为社会增添正能量,使中国朝气蓬勃向前发展。”潘媛媛发言:“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励精图治。抚今追昔,峥嵘岁月,党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领路人,我们要忠于党的领导,奋勇前进 。”张亭亭发言:“有幸亲历建党百年,作为一个拥有十三年党龄的党员,深切感受到百年正少年,百年正青春。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我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压迫和一穷二白的年代,跃居为世界第二大强国。也必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第二个百年。”

        第三党小组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田夏:中国共产党诞生于1921年从一叶红船诞生于暗夜的星星之火;从辛亥革命、抗日战争、建国、社会主义改造、四个现代化建设、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无不体现共产党人的足迹,到现在9500万党员的第一政党,指引国家和民族前进的道路。在党百年生日之际,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快乐”,永葆朝气,永远青春。邱雅:今天在学校418会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备受鼓舞,为我们伟大的党感到无比自豪,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在新的百年征程上,我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鲁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过去的一百年,是中国从一穷二白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在未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愿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能够以史为鉴、力行承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张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潮澎湃,有激动更有感慨,建党百年的历史川流不息,共产党的精神代代传扬!

        第四党小组也发表了感想。胡艳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100年,是不忘初心的100年,是艰苦奋斗的100年,是走向辉煌的100年。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信念,顽强拼搏,接续奋斗!王海鹏:今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听取了习主席的讲话,让我体会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始终是实现共产主义,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向着共产主义的道路不断前进!沈昕怡发言: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2021年,是党的百岁生日,也是“十四五”开局,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越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之际,越是要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创新驱动、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严防风险挑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张少睿发言:“党是坚强的母亲,冲破黑暗,推翻三座大山,让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党是慈爱的母亲,带领人民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小康。党是严厉的母亲,克己奉公,保持党性,是党对每一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党是博爱的母亲,脱贫致富,抗击疫情,党的光辉照亮所有的角落。党是伟大的母亲,承担使命,掌控全局,攻坚克难,引领中华民族走向辉煌。向您致敬,光荣的党!”冯小革发言:“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披荆斩棘,获得了辉煌的胜利。在党的领导下,政治、经济、文化得到了全方位的发展,人民过上了幸福富足的生活,让大家能够有底气有自信地为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同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还有其他党员表达了对党的祝福。刘昭:百年仍是少年,胸怀民族,努力同心。俞健:何其有幸,生逢盛世,国泰民安,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刘沛泽:共庆百年华诞,续写时代华章,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胡含佳: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风雨,带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丁洁:百年征程,初心使然!庆祝百年,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