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举行“百年奋斗,百年辉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量:

1228日中午,由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的“百年奋斗,百年辉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在陈瑞球楼504举行。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张杨作主题报告。副教务长吴静怡、教务处处长杨、副处长仝月荣、副处长徐振礼、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健,以及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李鲍主持。

1E2D4



首先,杨颉强调了党支部联合专题学习的重要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大教务各党支部热烈响应,迅速行动,邀请不同专家从多个视角解读全会精神,党员同志们要把握学习机会,学深悟透,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教务教学工作当中。


178E2


从党史中解读新决议。张杨老师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三份决议的出台背景、相互关系,突出新决议的要点,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成就、五个意义、十大经验”六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新决议的核心内容。归纳出我们所处的新时代经济、社会、政治、外交等变革特点,以及新时代对中国共产党员的要求。

1C316



最后,吴静怡总结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跌宕起伏,惊心动魄,化危为机,凭的是什么?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与信念。我们在新时代,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与要求,继续奋斗,切实做好高校立德树人的工作,不负“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