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31    点击量: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海市委常委会连夜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

  5月7日-12日,教务处四个党小组分别组织了小组学习,通过集体学习,第一党小组的同志们进一步认识了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看到了前期付出所带来的积极成果,也深刻认识了动态清零方针的正确性,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央决策和部署的决心,也更加坚定了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信心。另一方面,同志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目前防疫态势依旧严峻,依然需要广大党员同志同人民群众一起与新冠疫情进行持之以恒的斗争。

  第二党小组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学习和研讨,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第三党小组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执行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胜利和希望终将到来。同时大家也表示要多多关爱身边老师、群众,关心学校和小区防控工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志愿者,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关键时刻站得出,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第四党小组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学习和研讨,组织了有特色的党小组线上活动。大家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的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了上海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集体参观了红色线上博物馆,通过VR视角浏览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大家一直认为作为共产党员,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宣讲员、当好示范者、当好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