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运行业务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点击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着力解决大家在排课、排考等教学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能力与服务育人水平,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于1116日中午在新行政楼B710成功举办了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运行业务交流会”。

运行办全体成员,来自各院系的十多位本科教学秘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处内负责信息化工作的张少睿、张小燕两位老师作为嘉宾助阵,就排课及排考等业务涉及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沟通交流。活动由办公室主任张亭亭老师主持。

                                               

张亭亭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业务交流会的活动背景。她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每位相关老师都能在处理教学运行具体业务时更加得心应手,提升大家工作水平,为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运行办张雨薇老师为大家首先介绍关于任务落实、人机交互排课、选课扩容、调停课等基本业务,她通过精心制作的分享内容,让与会老师们都感觉有所收获。这过程中,大家积极就自身排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提问,张雨薇、张亭亭、赵焊罕、张少睿几位老师都予以了全面、细致的解答。

运行办赵焊罕老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关于教学进度维护的内容,这与质监表中多教师授课息息相关,极为重要。随后,她与李文静、张雅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接下来,运行办王溪曼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校内考试业务的相关内容,主要涉及随堂考安排,以及缓考申请和审核等业务。孟洁云、王益佳几位老师随即进行提问和交流。

交流会最后,与会老师们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本职工作,积极交流经验。大家一致表示,本次业务交流会对他们的日常工作很有帮助,感觉“每次参加都有新收获”,同时也帮助大家增进彼此了解,期待日后能够有更多参加此类活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