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思想引领系列活动第二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量:


2022年11月11日,“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引领系列活动第二次活动张江高研院和李政道研究所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等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昕,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张江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金承钰,张江高等研究院院长助理姜燕媛出席了开课仪式,全校有首期本科教务管理人员职业赋能高级研修班的固定学员和教务处老师共约40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亭亭主持。




赵昕作活动致辞,他首先对身处人才培养一线的教学管理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张江科学园建设历程、高研院战略布局、中心平台设置、人才服务保障四个方面全面而立体地介绍了张江高等研究院。他表示张江高研院以“未来、创新、交叉”为核心发展理念,汇聚世界一流人才,勇攀科学高峰,是参与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前沿阵地。



仝月荣作开课讲话,她表示研修班开出一系列培训课程,先后走过长宁、七宝校区,此次又来到张江校区,旨在让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在不断提高技能、提升自身素养的同时开拓视野,放大格局。通过不断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助力学校卓越人才培养。


根据学员的实际需求,本次课程设计了专题技能培训,包括公文处理与文稿撰写、Office办公软件的应用技巧。



校党政办公室黑波从专业的角度全面介绍了公文处理规范与写作要求,重点强调了公文具有的法定效用和规范体式,进而阐释其专业性、特殊性和规律性。他还进一步讲解了综合文稿起草的概况和基本规律,并结合自身的工作提出了有意的思考。



 Microsoft Office金牌讲师白永乾做了office实用技能培训,围绕如何利用Excel软件提高工作效率,从数据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展示等方面进行讲解。



 午间,合成科学创新研究中心、合成生物学平台主任瞿旭东和公共仪器平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沈琳,从科技创新、学科交叉、组织架构等方面介绍各自中心的发展思路和建设理念。



 本次课程安排在上海交通大学张江校区进行,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在沉浸式学习、交流的同时,还分组参观了高研院的科研平台、实验室、体育空间和师生公寓。



最后,学员们来到李政道研究所。所长助理李晟介绍,李所承载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聚焦最基本的科学问题,探索自然界最深刻的相互作用规律,致力于打造前沿基础研究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之后他带领集体参观了公共实验平台和杨元庆科学计算中心等。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张江之行收获颇丰,意犹未尽。走进张江科学城这片创新高地,再次提醒我们要对科学常怀敬畏之心,要对人才培养坚定信心,要对教学管理工作永葆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