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使命” ——教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6    点击量:


20221214日,教务处党支部“学习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转化医学楼5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奎岭,副教务长吴静怡,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杨颉,副处长仝月荣、副处长朱燕民、副处长徐振礼、副处长牛宇戈、招办常务副主任武超、支部副书记冯小革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教务处非党员教职工、机动学院教师刘晓晶、电院高晓沨及三名本科生代表应邀列席。活动由教务处处长杨颉主持。

3732A0

22BF6


丁奎岭以“学习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参与活动人员讲授党课。他首先介绍了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十八大报告再到二十大报告中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接着回顾了我校近年人才培养的举措和成效——交出审核评估的高分答卷。他指出目前人才培养的主要问题是教学理念落地、质保体系建设、教师投入不足以及学生满意度不高,为此我校开展了四大计划,通过抓课程、提志趣、开小灶及双帮扶的方式,深化“学在交大”教学综合改革,打造殿堂级育人圣地。最后,丁校长指出高校最主要的使命是人才培养,我校未来会更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投入人才培养。

EF0CF



教师代表刘晓晶老师党课后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及建议,本科生的培养决定了高校的质量与高度,他建议我校继续以评促教、以赛促教,通过拉大班级容量差距的方式激励任课教师。三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感受对教学环境、培养计划、课程设置、意见反馈渠道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1D8E5

1FD56




杨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主题当日活动既学习了理论,又与一线教师同学进行了互动,未来,我们需要继续加强学习党的理论,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转化为教育教学改革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