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 正文

教务处与人力资源处开展“部门通力协作,聚焦人才培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4    点击量:

      1220日,教务处与人力资源处在闵行校区开展了“部门通力协作,聚焦人才培养”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处长杨颉、副处长朱燕民、胡艳丽、仝月荣、徐振礼、招生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武超,人力资源处处长赵震,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贤峰,副处长宋续明,人才引进与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晓岚,及两部门部分支委参加活动。

      杨颉首先对与人力资源处协同开展支部活动表示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而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离不开一流的师资队伍支持,教务处和人力资源处共同为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了一系列教学改革工作,希望此次交流指导能够进一步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助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赵震对学校专任教师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学校和教师们普遍关心的教学与教师评价相关问题。他指出,目前人力资源处正在进行教师系列的改革与建设,未来将持续优化专任教师系列,充分将人才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不断提升学生教育增值。

陈贤峰补充指出如何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是师生全校共同关注话题,针对部分课堂教学学生互动少、教学随意的任课教师,学校应充分利用督导队伍去发现和帮助这部分教师;对于常年处于全校排名靠后的任课教师,应予以相应的停课措施,帮助其提高教学水平,合格后可再次申请任课资格。

朱燕民对教师综合评价建议进行了分享交流,他指出教务处目前正在推进校院两级督导管理制度建设,通过两级结合的方式逐步推进本科课程的听课全覆盖。同时,学校也将推进课程内容、教学设计等过程性教学资料的教学档案袋建设及课程综合评估,提升课程质量。

     徐振礼对通识课程建设进行了分享交流,他表示,通识课程质量也是学生关注的重点,未来将评教较差的课程纳入督导听课范围,通过通识教育委员会等对课程质量进行把关。





最后,赵震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双方针对课程质量、师资队伍、教师评价等方面的交流非常深入,希望后续能将双方达成的共识融入到本科教学及人事工作中去,共同为开启高质量人才培养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