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面向学生的通知 -> 正文

06-07-1课程考核方式改革项目评审立项通知

发布日期:2006-10-12    点击量:

教务处通知[2006]058

 

关于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

课程考核方式改革项目评审立项的通知

 

各院(系):

为鼓励、总结和推动课程考核方式的改革,更好地推动研究性教学的开展,学校首先于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进行了“课程考核方式改革”项目研究的立项评审工作。到本学期为止已是第三次立项。

在这次申报评审中,共有12个院系的49个项目参加申报,我们组织专家对各项目进行了认真的评审,确定立项34个(见附件1),请各院系接到通知后及时告知各项目组。

教务处在上海交通大学关于课程考核方式改革项目申报的通知中已基本阐明了对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的要求,现补充说明如下几点:

1凡立项的课程应及时将参与教改的信息告知学生,使学生充分了解成绩评定方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任课教师应对每一学生的每一项评定结果记录在案,并及时告知学生。

2教师应保证成绩评定的公平、公正、公开。

3、课程结束后,任课教师要提交学生成绩评定记录表(参考样式见附件2。还应提交一份书面报告(见附件3),对项目进行总结。学生成绩评定记录表和项目总结报告应一式两份,一份交院(系)教务办留存,一份由院(系)教务办收集后统一于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后一周内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行政楼423室)。

4.学校将以申请书为依据,对立项项目进行跟踪和检查。学校将通过课程考核改革调查问卷、学习成绩的统计分析、听课、学生座谈、审查学业成绩登记表和总结报告等形式检查申报方案的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并以此为依据,确定教学资源的不同支持力度。对没有开展工作、未按要求提交材料的项目将不予支持。

5.本通知及其附件请到教务处网站教学研究科相关通知栏内查阅、下载。

                                    教务处

                                       2006.10.10

 

 

1.2006-2007.1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申请立项项目汇总

2.学生成绩评定记录表(参考样式

3. 课程考核方式改革项目总结报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