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面向学生的通知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出国成绩单及证书认证的办理说明

发布日期:2021-03-23    点击量:

一、受理范围

在校本科生及2001年以后入学(含2001年)的统招本科生,其中不含医学院、技术学院及网络学院全日制本科生。


二、办理方式

1、现场办理,文件立取。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112.

时间:每周工作日8:30-11:30,13:30-17:00(寒暑假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一)办理证书认证:已经毕业的学生携带本人需办理认证的证书原件直接办理。

(二)办理出国成绩:携带本人有效证件(校园卡或身份证)直接办理。


2、邮件办理学校半封闭管理期间)

发送邮件至教务处官方邮箱:jwc_xssw@sjtu.edu.cn.

注明:姓名、学号、具体办理文件、份数等,学历学位认证需在附件中添加证书原件扫描件。

工作日值班时间有专人处理邮件,回复时间1~3个工作日。可发送电子版文件,需要纸质版文件可在邮件中注明。


3、可信电子成绩单

在校生可在数字交大https://my.sjtu.edu.cn -教务处-电子成绩单或者APP交我办-教务处-电子成绩单上发起申请,该可信电子成绩单可即刻在学信网认证。已毕业学生暂时不能申请该电子成绩单。


三、收费标准

证书、成绩单:5元/份

出国信封:1元/份


四、成绩单办理相关说明


1、成绩单分为中文等级制、中文百分制、英文等级制、英文百分制。如实反映所修读的所有课程(包括各类实习,设计及毕业论文)、学分和成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2、在校生涉及课程替代、学分转换与认定等相关问题,请参阅教务处主页办事指南中相关内容。


3、第二学科及辅修课程可以办理单独的中英文成绩单也分为以下几个版本:中文等级制、中文百分制、英文等级制、英文百分制


五、注意事项


如果发现擅自涂改或伪造成绩及证书,在校生按照学校有关校纪校规给予警告以上处分;已经毕业学生则按照伪造档案交有关部门参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并终身停办成绩单及证书认证。


温馨提示

1、研究生成绩单办理:

办理2002年以前入学(不含2002年)的研究生的出国成绩单和学历学位等证书的认证请至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详见网页:https://archives.sjtu.edu.cn/info/1033/1626.htm。

2002年以后入学的研究生出国成绩和证书认证请到研究生院办理,具体要求详见研究生院相关网页:http://www.gs.sjtu.edu.cn/index.htm

2、医学院(含原二医大)毕业研究生出国成绩和证书认证请至医学院档案馆办理,具体要求详见医学院相关网页:http://archives.shsmu.edu.cn

3、办理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学历学位证书认证(不包含自学考)。

出国成绩单请到继续教育学院办理。具体要求详见继续教育学院网页:http://sce.sjtu.edu.cn/

4、办理原网络学院2000年-2002年计划内学生的出国成绩单和学历学位证书认证请到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办理,具体要求详见档案馆相关网页:https://archives.sjtu.edu.cn/info/1033/1626.htm



注册与学务中心

021-34206404、6405-161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