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面向学生的通知 -> 正文

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本科高年级国家电投专项选拔简章

发布日期:2022-05-07    点击量:


为探索具有交大特色的产教融合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创新型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现公开选拨学校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参加本科高年级国家电投专项项目。

一、选拔对象

本科高年级国家电投专项项目学生由上海交通大学与国家电投集团共同选拔,项目分定向培养专项及联合培养专项两类,选拔对象专业范围详见附件一。其中,定向培养专项选拔根据国家电投集团的专业人才需求,2022年国家电投定向培养专项项目需求单位岗位信息详见附件二。

二、申请条件

符合选拔岗位专业要求的三年级本科学生可申请参加选拔。申请具体条件如下:

1.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学习成绩优良,有较好的英语表达沟通能力,需提供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

3.已完成大部分本科阶段培养计划。

三、学籍管理及培养模式

(一)定向培养模式

1.入选学生学籍管理转至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由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统一管理。

2.入选学生仍保留原来的专业,前面三年原有专业培养计划不变。在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完成本科四年级的学业,经审核达到毕业要求和学位要求者,取得原专业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本科四年级的培养方案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国家电投集团共同定制。学生可根据该培养方案的要求,修读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国家电投集团共同设计的定制化课程,替代原专业培养计划中相关课程模块的课程和学分,并在国家电投集团所属单位开展实习实训、完成毕业设计。具体培养方案见附件三。

3.入选学生须签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本科高年级国家电投专项培养合同书》,本科四年级就读期间可享受国家电投助学金资助,每年2万元/人,毕业后定向录用至国家电投集团成员单位工作。

4.入选学生如申请推免直升或报考研究生,须先征得所签订的国家电投成员单位同意并签订有关合同。

(二)联合培养模式

1.入选学生学籍管理转至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由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统一管理。

2.入选学生仍保留原来的专业,前面三年原有专业培养计划不变。在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完成本科四年级的学业,经审核达到毕业要求和学位要求者,取得原专业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本科四年级的培养方案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国家电投集团共同定制。学生可根据该培养方案的要求,修读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国家电投集团共同设计的定制化课程,替代原专业培养计划中相关课程模块的课程和学分,并在国家电投集团所属单位开展实习实训、完成毕业设计。具体培养方案见附件三。

四、选拔工作流程

1.报名时间和办法

有意愿参加本科高年级国家电投专项项目的学生须于5月18日前发送电子版材料《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本科高年级国家电投专项项目申请表》(附件四)、《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本科高年级国家电投专项项目申请信息登记表》(附件五)及《个人简历》至邮箱cse-spic@sjtu.edu.cn,邮件命名“2022年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本科高年级国家电投专项项目申报-姓名”。

2.初审

5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国家电投集团共同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核。

3.面试选拔

5月25日前,上海交通大学与国家电投集团共同完成学生面试选拔。

4.录取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根据面试结果确定录取名单,其中针对定向培养学生于6月初组织签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本科高年级国家电投专项培养合同书》

五、其他说明

1.入选学生大四时均可参评学院国家电投专项奖学金,奖学金覆盖比例约40%。

2.申请学生须承诺提交的所有材料客观、真实。如有虚假内容,将取消本次项目的报名、面试和录取资格,已经录取的,按教育部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3.本简章解释权归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所有。

六、联系方式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联系人:陈老师,秦老师

邮箱:cse-spic@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2022年5月7日


相关附件